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反暴力 暖家庭 倡文明 ——宁国市妇联举办《反家庭暴力法》知识宣传志愿活动

更新时间:2018-11-29 14:46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6
       为认真落实全国妇女十二大及安徽省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激励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尊、自立、自强、自信”意识,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11月23日,宁国市妇联联合市开发区在南山街道白云社区举办“反对家庭暴力 用爱温暖家庭”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居民8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分为户外宣传及法律知识讲座两个部分进行。现场发放了关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男女平等、反家庭暴力法、防止儿童拐卖等宣传材料200余份。向群律师事务所律师雷绪琴应邀作了《反家庭暴力法》专题知识讲座。讲座结合身边真实典型案例和相关法律条款,对家庭暴力的处置、预防、法律责任、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性,以及在遭受家庭暴力时如何取证、如何寻求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讲座结束后现场进行了互动提问,通过互动强化了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了广大妇女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树立良好家风的积极性。
       此次活动在维护我市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树立正确的家庭道德观念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示了我市文明创建工作的新风貌,新气象,新前景。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

宁国市妇联张主席为居民讲解宣传画页

反家暴法讲座现场

宁国市妇联张主席作动员讲话
 
雷绪琴律师作“反家庭暴力法”讲座

参会居民现场互动提问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