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以良好家风助推清廉政风

更新时间:2018-11-29 15:11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2
       “家无廉不宁,国无廉不安”。为守住“家庭”这个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重要阵地,宁国市妇联以家庭文明建设为载体,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以“小家”廉洁助推“大家”廉洁,以良好家风推动清廉政风。
        观廉政戏剧,以“剧”倡廉。联合宁国市纪委、宁国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廉政文化进家庭,优良家风传万家”黄梅戏《不越雷池》专场演出活动,宁国市部分市级领导及家属、各乡镇(街道)及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妇联主席等共400余人观看了演出。结合“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舞台剧《妈妈的布鞋》,接受思想洗礼。通过一系列廉政戏剧引领广大家庭树立“家庭助廉”的意识,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
       评特色家庭,以“家”涵廉。围绕“孝老爱亲、夫妻和睦、教子有方、家风传承”等类型,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十星清洁示范户”“平安家庭”等特色家庭评选表彰活动,今年共评选表彰“最美家庭”62户,“十星清洁示范户”90户,“平安家庭”56户。突出讲道德、守纪律、友睦邻、倡勤俭,立足身边的好人好事好家庭,增强示范引领作用,以好家风带社风、促民风,弘扬正能量。
       办故事宣讲,以“说”宣廉。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举办“讲好家风 传好家训”宣讲会,通过讲述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好家庭好家风故事来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举办宣讲活动进乡镇、进社区、进学校,目前已举办宣讲16场,在全市范围内掀起“讲好家风 传好家训”宣讲热潮,把身边的好家风故事传播到更多的家庭,用平凡的生活点滴诠释文明家风,凝聚家风力量,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发廉政倡议,以“诺”崇廉。为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宁国市妇联向全体党员干部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书从加强学习、严格自律、防微杜渐、崇德向善四个方面,呼吁干部家属以德治家、以情暖家、以廉养家,当好廉政法规的宣传员、廉洁家庭的守门员、勤政廉政的监督员。同时将倡议书通过妇联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QQ群等多种途径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全市广大家庭树立清廉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警示教育,以“案”促廉。强化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利用每周五下午的集中学习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宁国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选编》《“微腐败”典型案例选编》等警示教育读本,本着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原则,对读本中收录的领导干部贪污贿赂、失职渎职、违反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等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学习。通过学习,警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廉洁自律。组织党员干部赴市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在基地通过正反面典型案例的学习,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