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省人大调研组赴宣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执法调研

更新时间:2018-10-29 16:21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6
省人大调研组赴宣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执法调研
  
 
      10月23日—2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副主任委员蒋厚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妇联主席刘苹等一行,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情况进行执法调研。在宣期间调研组与市委书记陶方启亲切交流。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泾县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室、泾县山口社区、泾县法院和宣州区西林派出所。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询问反家庭暴力工作开展情况、查阅工作记录和统计信息等。市人大内司工委、市公安局、市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及泾县有关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中,市政府副市长黄敏就我市“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村、社区、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不同角度畅谈做法和建议。
      蒋厚琳副主任委员在讲话中指出:通过两天的调研,感受到宣城市高度重视《反家庭暴力法》的贯彻落实,部门工作有举措、有数据、有经验,十分务实。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并以适当的形式反馈相关部门。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对反家庭暴力典型案例的宣传、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更好推动《反家庭暴力法》贯彻执行。
      刘苹主席高度肯定宣城市在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法》所做的工作,并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反家庭暴力”作为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提高“反家庭暴力”的战略意识。
      要加大宣传力度,将“反家庭暴力”与宣传“男女平等”深入结合,增强“反家庭暴力”的舆论共识。
      要注重贯彻落实,将“反家庭暴力”作为各执法部门、群团组织的共同责任,合力做好“反家庭暴力”工作。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