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维权行动 >

绩溪县妇联开展“巾帼维权在行动”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18-11-29 15:24 作者:高晶 来源:绩溪县妇联 阅读次数:164





 
    为提升全县广大妇女工作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工作水平,10月25日上午,县妇联组织全县各乡镇妇联主席、县直单位妇委会妇女干部,走进法院开展“巾帼维权在行动”主题活动,着力营造维权法治氛围,维护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上午8点30分,绩溪县人民法院举办以“树立生态文明观念,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为主题的法院公开日活动,妇联委代表走进法院,现场观摩由绩溪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程某滥伐林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的庭审,零距离接触法院,感受司法的公开与公正。法院院长辛先海亲自担任审判长。在二个半小时的庭审中,审判人员、公诉人、书记员各司其职,整个庭审过程规范严谨、气氛庄严、秩序井然。
     庭审结束后,县妇联在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设立工作站,并现场授牌“绩溪县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服务工作站”。
随后,县法院和县妇联联合召开家事审判座谈会。座谈会上,县法院的副院长、县妇联执委汪晓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过去一年法院家事审判受理情况,家事纠纷工作的经验及成效,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县妇联主席叶细美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妇联和法院的合作沟通协调,共同做好家事纠纷案件的调解和审判工作,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法官江芳华就家事纠纷法律知识给我们的妇联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业务培训课。从家事纠纷特点、审理家事纠纷案件的司法精神、离婚案件裁判标准、夫妻共同债务分析、离婚后小孩抚养权等方面层层深入,培训课注重理论知识和案例解析相结合,重点讲解了法院在审理涉家事纠纷典型案例中所体现的法律问题。分析细致、讲解独到,大家认真地边听边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县妇联:高晶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