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主席讲坛 >

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广场活动上的讲话

更新时间:2022-08-08 15:30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5

各位领导、同志们、姐妹们:

    为热烈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4周年,丰富全市妇女节日文化生活,激励妇女姐妹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仪式暨庆“三八”广场舞展演以及送法律、送岗位和送健康活动。在此,我谨代表宣城市妇联祝全市各界姐妹们节日快乐!向多年来高度重视、真诚关心、大力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耕耘在妇女工作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认真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采取多种举措,保障和改善妇女儿童民生,促进了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紧扣时代主题,凝聚巾帼力量,大力开展创业就业、维护权益、提升素质、关心关爱等活动,有力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为建设秀美宣城做出积极贡献。

    新年新期待,新年新目标。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11331”发展思路,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巾帼五项行动一项建设”,团结动员妇女与时俱进,奋发进取,唱响“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时代号召,在书写美好生活的征程上展现出彩人生!

    同志们、姐妹们: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是我们每个人成长的摇篮,父母是子女的第一任老师。做好家庭工作十分重要也十分必要。为此,我们衷心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注重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的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倡扬传统美德、树立优良家风,深化富有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广泛发动妇女和家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希望广大妇女积极主动参与到寻找活动中来,把寻找的过程变成修炼自身、升华境界、建设幸福家庭的过程,希望大家带头崇善尚德,带头言传身教,带头孝老爱亲,把自身的“正能量”传递给家人,切实用良好家风促社会文明。

    同志们、姐妹们,让我们在当代宣城干部精神的感召下,在 “六年并进、六城同创”活动中积极作为,为打造“山水诗乡,多彩宣城”彰显巾帼之美,为绘制美好蓝图唱响巾帼之歌!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同志们、姐妹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