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宣城,离沪苏浙到底有多远?【转载】(4)

更新时间:2018-10-23 16:10 作者:李菡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7

从1990年代初,宣城地区出台《关于参与皖江、浦东开发的意见》,2001年年轻的宣城市做出《关于推进宣城经济融入苏浙沪经济圈加快宣城经济发展的决定》,到2009年我市列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提出建设成为面向长三角的“三基地一枢纽”;

从2013年加入“南京都市圈”,2016年正式成为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一员,到省第十次党代会定位宣城为“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省政府明确我市中心城区“双百”城市规模,市委提出“向苏浙对齐,在全省争先”工作总要求。

……

30年来,我市坚定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东向发展”战略,一以贯之地“目标向东看,步子靠东迈,身子朝东挤,位次向东排”,融入长三角有了实实在在的收获,对接沪苏浙打下了坚实稳固的基础。

30年来,我们追赶的步伐逐渐在加快,追赶的速度日益在提升。

2018年的夏天,“加入G60科创走廊”的东风浩荡,“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的号角嘹亮,我们高扬东向的风帆,向着新目标,再次启航进发!

这一次东向出发,航向更明确。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批示为指引,以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为目标,紧紧围绕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以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建设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为总抓手,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

这一次东向出发,航标更精准。

市委在广泛调研中加深认识,在对比观察中科学研判,在深入思考中谋篇布局。

8月22日,市委常委会要求“围绕勇当融入长三角排头兵目标,认真分析我市与苏浙周边地区差距,强化等高对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要加强产业研究,善于借脑引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支撑。”

8月底、9月初,市委派出两个调研组分赴苏浙两省5市7县(区)学习考察,深入了解周边市县发展情况、发展趋势、政策环境,形成高质量的考察报告。

时隔1个月,9月29日的市委常委会再次研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对标苏浙周边市县,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找差距、明目标、定措施。

这一次东向出发,航程指向更清晰。

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始终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认清与周边苏浙地区的差距,增强紧迫感,抓住窗口期,聚精会神抓发展。要始终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动摇,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长三角地区经济合作,全力推动开放融合再上新台阶。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