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栏 >

关于市政协2018年第289号提案的答复

更新时间:2018-10-10 08:59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4
关于市政协第289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市民政局:
现对《关于做好服务青年婚恋交友工作的提案》(第289号)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近年来,为服务青年婚恋交友,市妇联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积极营造极向上的婚恋观。开展最美家庭(成员)、五好家庭等评选表彰,组织优秀家庭事迹、家风故事和家训格言宣讲活动,宣传先进的性别文化和婚姻家庭文化,为青年们树立和谐健康幸福家庭典范。
二是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联合市法院在全市基本成立家事审判专门机构或家事审判合议庭,全市95个乡镇(街道办)建立矛盾纠纷多元一体化调处中心,村(社区)普遍建立妇女儿童维权点,发挥好“三调联动”机制作用,为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架设起“绿色通道”。
三是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大力开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引领女性青年及其家长端正态度,形成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和家庭观。争取实施法律援助项目,为困境妇女维护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下一步,将会同团市委、工会、民政、卫计委等部门搭建好青年婚恋交友服务平台,策划好婚恋交友项目,服务我市单身青年。
谢谢!
 
办理类别:A类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系人:魏倩  电话:0563-2020560
 
 
宣城市妇女联合会
                                     2018年7月10日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