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泾县汀溪:心系家乡人,她与改革开放40周年

更新时间:2018-08-22 14:35 作者:j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9
    众所周知,改革开放40周年啦!在这发生巨变40年以来,有这样一批见证时代变迁的巾帼新闻人物,在各行各业勇抗助力改革探路的使命。
下面,请随我们一起去看看今天这位新闻人物吧,一个出生于泾县汀溪普通茶农家庭的平凡女性——王莉芳
    2002年被当地茶农推选为县政协委员,2003-2005年连续3年被评为“制茶能手”的称号,2007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8月被省农委评为“安徽省农民创业带头人”称号、2013年被评为“全国科技致富女能手”称号,2014年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大南坑兰香公司党支部、并担任支部书记。2015年被评为宣城年度经济人物,2016年获得了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市妇女代表。
    她能有如今的成功,源自于坚信不移的信念,忧心家乡人,勇于直面风浪的魄力以及党的关心与支持。
    1985年高中毕业王莉芳在家从事茶叶生产,发现当地茶农的茶叶生产出来不能得到及时的销售,于是1987年她毅然决然的放弃了进城工作的机会,只身一人来到马鞍山当涂县开始了与茶相伴的一生。而1994年听闻汀溪乡的原有几个村办茶厂因为经营不善而倒闭,茶农生产的大量茶叶无法销售,她又毅然转让了经营多年的茶庄,回到汀溪开办了汀溪乡第一个私营茶厂。2001年成立汀溪乡第一家茶叶公司—泾县汀溪兰香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苦心经营,终是于2005年,公司获得“QS”国家安全生产许可证, “大南坑”兰香获得绿色食品称号,2010年成立以妇女为主体的农村合作社。2015年,大南坑品牌荣获安徽省著名商标称号,而在2016年荣获“安徽省龙头企业”这个称号。
而这样一个致富女能手,在发展的同时也不曾忘记自己回到家乡创办公司的初衷——要带动家乡茶农共同富裕起来。为了帮助部分贫困户的克服生活生产问题,其个人购买茶苗帮助贫困户发展茶园,资助贫困户家庭学生求学。吸纳贫困户就业,吸纳贫困户土地入股等多种形式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
    处处表现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努力造福茶区,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努力前行,努力开创新世纪茶产业的再度辉煌。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