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郎溪县凌笪镇妇联:妇女“法律明白人”上线中

更新时间:2023-09-25 11:17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妇女群众法治素养和基层依法治理水平,郎溪县凌笪镇妇联开展了妇女“法律明白人”培训工作。
      该镇妇联充分整合司法、派出所等资源,组织村妇联主席、执委、巾帼志愿者通过开展专业培训,加大妇女“法律明白人”培育力度,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等培训班,重点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妇女“法律明白人”队伍。
      该镇妇联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建立“法律明白人”微信群,在走家入户中及时收集妇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排查婚姻家庭矛盾,积极开展宣传妇女维权、反家庭暴力等政策宣传,常态化开展婚姻危机、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等的纠纷隐患的排查化解。今年以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8次,面对面为近300名妇女提供法律法规、政策咨询、矛盾纠纷调解等服务项。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