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在旌德县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更新时间:2017-10-18 22:56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5

彪明翠

(2015年3月31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这美好时节,旌德县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召开了!这是旌德县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载入旌德县妇女运动史册。在此,我谨代表宣城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的旌德县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县广大妇女姐妹、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近年来,旌德县委、县政府在致力科学发展中,高度重视妇联工作,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把妇女事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将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制定并认真实施符合旌德实际的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有力地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我们欣喜地看到,在旌德县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下,有利于妇女全面发展进步的良好环境和工作格局已经形成,旌德县的妇女事业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旌德县的灵山秀水养育了勤劳智慧的人民,广大妇女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在各个领域留下了奋斗的足迹、创造出骄人的业绩,谱写了 “巾帼不让须眉”的美丽风采。旌德县各级妇联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的工作方针,大力实施“五项行动一项工程”,为助推旌德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为我们认知新常态,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落实新要求指明了方向,也为广大妇女施展才华、担当使命提供了广阔舞台。在此,我代表宣城市妇联提三点希望:

   第一,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续写新篇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的行为准则,更为我们指明前行的方向。广大妇女要把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把核心价值观24个字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别要把个人、家庭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牢记国家好、民族好、妇女才会好这一颠破不灭的定律,坚持做品德高尚之人,做诚信为本之人,为凝心聚力、传递正能量不懈努力。

    第二,希望广大妇女发挥独特作用,为加快建设和谐文明新旌德贡献才智。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时曾说:广大妇女要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充分发挥独特优势,这就要求广大妇女要在当前“三期”叠加关键时期,认清形势,牢记使命,把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作为提高社会地位、实现自我价值的根本追求,以主人翁的姿态、敢为人先的精神,立足本职、勇于开拓,在各自岗位上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常言道:女性是慈母、贤妻、孝女、能媳,在家庭建设中有着独特主导作用,广大妇女要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中,用行动诠释“最美精神”,积极参与“十星清洁户” 创建活动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主动的社会担当,展示女性向上向善的柔性之美,做勤俭持家、敬老爱幼、家庭和眭、邻里互助、引领新风的楷模,在共建共享幸福生活中,涵养优秀品质,彰显女性魅力。

    第三,希望各级妇联牢牢把握“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主旋律,真正当好妇女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妇联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 明确指出:新形势下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不能停滞不前。为此,各级妇联要围绕中心大局,在契合党政所需上出新招,在尽职妇联所能上发新力,在解决妇女所急上见实效,自觉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增强妇联组织凝聚力、提升妇联组织吸引力。各级妇联要把联系与服务妇女群众作为工作的生命线,把做普通妇女群众工作作为第一任务,把农村和城镇社区作为开展工作的主阵地,把社会组织和经济组织作为拓展工作的“实训地”,更好地贴近妇女、团结妇女、引导妇女、赢得妇女,以务实的行动让姐妹们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眼睛向外看,思想往深处想,工作朝实做,切实增强工作本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之以恒抓落实,努力使妇联工作常做常新、充满生机活力。

   妇女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坚信:旌德县各级党委、政府一定会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妇联工作,一如继往地高度重视妇联干部成长进步,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妇女事业的发展进步,广大妇女一定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激扬巾帼之志,唱响巾帼之歌。

   各位代表、同志们、姐妹们:让我们在旌德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务实创新,为实现跨越发展,转型发展,建设秀美旌德再建新功!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