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召开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现场推进会

更新时间:2018-07-20 08:43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1
        为落实市委、省妇联部署和《宣城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 7月19日,市妇联在旌德县召开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市、县两级妇联班子成员,市妇联各部室负责人近30人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赴旌德县云乐镇参观灵芝种植基地,直观感受了灵芝种植、灵芝养生和休闲旅游三产融合发展的新乡村、新农民、新业态,向灵芝女子专业合社负责人余腊翠详细了解灵芝种植及加工及带动当地妇女就业增收情况。市妇联为灵芝女子专业合社授牌成立“宣城市女性创业就业实践(孵化)基地”。
       随后,来到白地镇白地村妇女脱贫致富来料加工驿站,该驿站采取“企业+驿站+贫困妇女”模式,解决当地50余名贫困妇女就业。市妇联彪明翠主席为这种模式点赞。
       最后,还观摩了白地镇白地村妇女之家、永和白茶女子专业合作社、白地村乡村振兴展示馆等。白地村在去年“会改联”工作中,把一些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热爱妇女工作、群众威信高的妇女选进妇联组织,切实配齐配强了基层妇联组织领导班子,为村妇联注入了新鲜血液,进一步保障了基层妇联有人干事、有阵地做事、有钱办事。永和白茶女子专业合作社精心打造“妇女之家”活动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妇女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成为该镇妇联向“两新”组织延伸的有力探索和实践。同时,该合作社围绕巾帼脱贫行动,因地制宜,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经营模式,带动周边妇女1000余人,人均年增收6000元以上。
      观摩结束后,市妇联召开全市半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全市妇联工作,积极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落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指出要充分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作用,以五大行动具体落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打好脱贫攻坚战。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