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各级妇联积极开展2023年度“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26 08:21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6
为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妇联职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宣城市各级妇联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积极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一、加强统筹规划,全面部署安排
      宣城市妇联结合我市妇女工作实际,制订并印发《市妇联2023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和《宣城市妇联“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明确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高我市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二、宣传形式多样,增强活动实效
      市妇联联合区妇联在城区商之都大厦门前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等法治宣传资料约500份。宣州区妇联在塔影社区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现场活动氛围浓郁,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郎溪县妇联联合郎溪县司法局、郎溪县公安局、凌笪镇政府开展“百名国家工作人员送民法典基层行”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人次,聆听法律讲座53人。宁国市妇联开展“以爱之名送‘典’礼”直播活动,妇女儿童维权服务队志愿律师、妇联执委雷绪琴围绕《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进行专题讲解。泾县昌桥乡妇联利用送戏下乡契机,开展“法润乡村”民法典宣传活动,向现场群众大力宣传《民法典》等法律知识。绩溪县妇联走进杨柳社区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讲,为现场群众普及《民法典》知识。旌德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法治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共解答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
      下一步,宣城市各级妇联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创新宣传形式,增强普法实效,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典”亮群众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