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黄村镇:“三个一”开展国际家庭日主题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16 16:58 作者:钟秀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0
      为带动更多家庭自觉培养和弘扬良好家教、家风,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黄村镇妇联利用第30个国际家庭日契机,精心组织安排,依托“三个一”开展国际家庭日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主题宣讲活动。5月15日上午,黄村镇开展了5.15国际家庭日主题宣讲活动。宣讲中,黄村镇妇联分管领导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目的、意义、根本任务和“5个要求、6项内容、9种方法”等重点内容。并围绕“什么是好家风”“好家风的重要作用”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分享了一些历史名人的家风家训故事,引导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带头做好家教,立好家规,树好家风。
      观看一次主题直播活动。5月15日下午,黄村镇妇联组织镇村干部集体收看第30个国际家庭日直播活动。此次会议主题为“支持家庭生育养育 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旨在倡导全社会关注关心家庭,促进家庭健康幸福和睦进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通过此次观看直播活动,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进一步了解生育相关政策,从而更好地促进家庭和睦,为孩子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组织一次上门政策宣传。黄村镇巾帼志愿者上门向村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彩页,并介绍有关男女平等、法律法规、合理膳食、优生优育等方面的问题。巾帼志愿者向过往群众着重宣传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家庭营造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良好家庭风气和家庭氛围。
      下一步,黄村镇妇联将继续发挥工作优势,组织开展多种不同形式的活动,传播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引导群众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育向上向善社会风尚,以“小家”之风凝“大家”之力,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