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检察+妇联”共携手 深化推进困难妇女群体司法救助

更新时间:2023-05-16 10:49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8
        为深化开展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妇联“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进一步促进泾县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共同加强对困难妇女群体的司法保护力度,近日,泾县妇联、泾县检察院召开了救助困难妇女工作联席会,县检察院、县妇联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讨论并完善了《泾县人民检察院 泾县妇女联合会深化开展救助困难妇女“皖风送暖”活动实施方案》,就联合开展困难妇女司法救助活动、加强救助线索梳理移送、建立长效机制等进行会商。通过座谈交流会商,双方明确将深化开展困难妇女群体专项救助工作。加强专项培训,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通过开展同堂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理解认识,把握救助重点,确保救助工作精准高效。
本次联席会议聚焦妇女权益保护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各自的职能优势,共同推进妇女司法保护体系建设,解决困难妇女及其家庭急难愁盼问题,促进案件矛盾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将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的困难妇女了解专项救助工作。
        据悉,2022年泾县检察院联合泾县妇联全力开展困难妇女司法救助工作,为5名困难妇女发放司法救助金4.0472万元。
        下一步,泾县妇联将加强与泾县人民检察院协同联动、密切配合,落实救助协作长效工作机制,及时共享专项活动和救助案件信息,将司法救助线索移送机制、多元帮扶协调机制常态化、制度化,为保护困难妇女合法权益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