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妇联深入帮扶村走访调研 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发展

更新时间:2023-05-16 10:32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6
        为扎实推进帮扶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深入开展,5月12日,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桂英陪同县政协副主席汪莉,深入茂林镇唐里村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村情民情,茂林镇党委分管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在唐里村,汪莉副主席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并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产业发展现状、基础设施建设及下一步发展思路。
实地走访了唐里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浦口组、皖南大峡谷漂流及秋渡旅宿等产业项目。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是乡村振兴的基石。在各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唐里村因地制宜,通过多方考察,发展“一村一品”竹子产业解决近30人就业,村集体每年收取承包费16.4万元;引入“皖南大峡谷漂流”和“秋渡旅宿”旅游项目,带动就业近40余人,实现村集体经济每年稳定增收28万元;“林下经济”黄精种植完成种植660亩,并带动本村12户林农共同发展,预计在2023年扩展300亩。截至去年底,全村集体经济收益共计79万元。
        下一步,泾县妇联将继续落实定点帮扶责任,创新帮扶方式内容,动员和组织妇女力量参与帮扶工作,切实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助力唐里村乡村振兴持续发展。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