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走进大自然,共享亲子悦读

更新时间:2018-06-05 10:49 作者:j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9
走进大自然,共享亲子悦读 
---泾县国税局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亲子活动侧记
  
     仲夏时节,大自然一片生机勃勃,墨绿色的森林里,鲜花盛开,蝴蝶飞舞。6月3号,泾县国税局如期举办了“走进大自然,共享亲子悦读”户外读书会,一群可爱的萌娃和爸爸妈妈们在泾县茂林中学翟大雷老师的带领下,在桃花潭镇绿林谷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亲子阅读活动。大家一起认识新朋友、听老师讲《弟子规》、讲泾县的悠远历史,玩的特别开心。活动的精彩瞬间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吧!
    爱家乡,从认识家乡开始    
      在风景优美的茂林溪口大坝,爸爸妈妈和孩子们认真聆听翟老师讲述泾县的历史,泾县的由来,孩子们在似懂非懂中对我们的家乡——美丽的泾县有了一个感性的认识。
 
国学启蒙,从《弟子规》开始     
          在绿林谷的小木屋凉亭里,孩子们依偎在爸爸妈妈的身边,拿着精美的《弟子规》绘本,仔细的听着翟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当孩子们稚嫩的朗读声在山谷里响起,我们悠久的中华传统文化就这样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结语
       溪水潺潺,泥土芳香;书香阵阵,溢出悠悠芬芳。家长和孩子大手牵着小手,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意义的上午,一起享受了阅读的温馨与幸福。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阅读能影响孩子的一生,开展此次读书会活动意义重大,受益匪浅,有利于孩子在溢满“书香”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镜头下的亲子时光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