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州区文昌镇:快乐成长 健康生活

更新时间:2018-06-08 09:48 作者:史文媛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9

记“关心留守儿童健康,关注祖国未来成长”系列活动

        恰逢第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让每个孩子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近日,文昌镇妇联同宣城市卫计委、宣州区卫计委、文昌镇卫计办、文昌镇关工委单位共同走进文昌中心小学,开展“关心留守儿童健康,关注祖国未来成长”系列活动。
        一、传染病防治健康知识教育讲座进校园
        宣城市卫计委疾控科余龙清医生针对麻疹、水痘等常见传染病的发病机制、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及治疗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有针对性的指出了在传染病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让学生树立健康意识、培养健康行为,主动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达到提高健康素养、降低发病的目的。
        二、“吃动平衡·健康体重” 健康知识有奖问答
        文昌卫生院曾凤平医生为留守儿童们作了一个营养知识“微讲座”,通过观看视频短片以及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大家讲述怎样才能在“吃得好”的同时“吃得健康”,希望祖国的未来花朵能够保持好均衡的膳食和健康的体魄。大家积极参与互动过程,答对的学生获得由市区镇三级部门提供的相关纪念礼品。
        三、开展留守儿童健康体检
        文昌镇卫生院的医生们为留守儿童们安排了一次健康体检。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留守儿童测量身高、体重等,并认真讲解日常饮食、个人卫生习惯等生活小常识,叮嘱孩子们要加强锻炼,注意身体健康,为孩子们普及了健康常识。
        四、关爱留守儿童 发放慰问礼品
        宣州区卫计委有针对性地根据留守儿童性别,特意为到场的94名留守儿童精心准备了慰问礼品,包含文具用品、健康宣传品、环保袋等。文昌镇妇联另向文昌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之家捐赠若干儿童图书,充实留守儿童的精神世界。
        本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不仅宣传了健康常识,普及了卫生知识,同时让留守儿童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传播了正能量,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赞誉。(史文媛)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