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反家暴宣传,宣城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2-12-02 08:11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妇联系统“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市妇联向市直单位群发《关于商请播放“反家庭暴力”公益宣传片的函》,协调市广电台、市教体局等单位,依托主流媒体、新媒体、户外媒体等多种渠道,掀起宣传热潮。
      市广电台在宣城电视台综合频道、公共频道的黄金时段连续一个月播放反家暴公益宣传片。市教体局依托学校阵地,在上下学高峰期,利用电子屏幕播放反家暴宣传片,增强教师、学生、家长的反家暴意识和防范能力。市人防办利用梅溪公园的人防宣传屏循环播放反家暴宣传片,让市民在锻炼身体、散步的同时还可以获取反家暴相关知识。市商务局组织宣城万达广场分别在内外场大屏幕及主服务台循环播放反对家庭暴力宣传片。国家统计局宣城调查队相关科室在单位大屏进行“反家庭暴力”公益宣传片全天候轮播,并制作一期“反家庭暴力”主题公众号进行投放宣传。市财政局在“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当天组织单位职工共同观看、学习反家暴公益宣传片,提高单位职工对《反家庭暴力法》的认识,增强妇女自我保护和维权的意识与能力。市人民医院在门诊部大厅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反家暴公益宣传片,进一步扩大了反家暴知识宣传覆盖面。
      宣城市各级妇联因地制宜,通过组织媒体开设专栏专题、开展反家暴宣传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等形式,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开展主题宣传。
      宣城市妇联联合市广播电视台在法制宣传栏目推出3期“萱姐姐”普法微课堂视频专栏,目前已播出最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解读、反家暴人身安全保护令解读、《民法典》家务劳动补偿制度解析等内容。并在11月24日—11月30日的每个法定工作日,利用“宣城女性”微信公众号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月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等相关知识,给予每天5题全部回答正确且速度最快的前3名微信粉丝一份精美奖品鼓励。截至目前,浏览量和答题量已达到千余人次。
宣州区妇联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发放《反家庭暴力法》相关法律知识宣传资料。郎溪县妇联发挥家庭教育协会、心理学会等社会组织行业和专业优势,赴各镇(街道)开展系列“拒绝家暴 共护皖家”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以案释法等活动。宁国市妇联通过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转发反家暴相关知识和开展讲座、发放宣传折页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大力宣传反家暴知识。泾县妇联通过开展普法专题讲座、执委入户走访宣传等形式,为广大群众普及家暴的表现、危害和遭遇家暴后如何自救等知识。绩溪县妇联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拒绝家庭暴力  共护幸福“皖”家》“徽姑娘”普法微视频,并发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和渠道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旌德县妇联发动各镇、村(社区)妇联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反家暴宣传标语,并结合反家暴知识讲座、入户宣传等形式宣传反家暴相关知识。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