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走进妇联 >

广德市柏垫镇:家政培训暖民心 妇女赋能促就

更新时间:2022-11-01 14:46 作者:g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暖民心—放心家政”行动部署安排,促进本地家政服务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今年以来,广德市柏垫镇在镇域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家政培训系列活动。
           “当孩子出现乱丢玩具的行为时,我们可以说‘和阿姨一起帮这些玩具回家休息’,大家一定要记住,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是需要我们引导的。”一场生动有趣的线上家政培训课正在柏垫镇刘福桥村开展。
            因疫情防控需要,授课老师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讲授着专业知识,讲座上摆放着仿真娃娃以及被单、小孩衣服等。只见老师一边讲解专业知识,一边用仿真娃娃进行实操,课程生动有趣。本次活动有20余人报名参加,课程内容涵盖育婴师、面点等。
            据悉,在活动前期,镇妇联组织各村(社区)动员有意愿从事家政工作人员参加相关培训,对镇域内家政人员信息进行摸排整合,促进本地家政服务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组织皖嫂家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对新上岗家政服务人员开展以家政服务通识、基本实操为主要课程的岗前培训,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以提升职业道德、服务技能为主要内容的“回炉”培训,通过推动岗前培训与就业挂钩、“回炉”培训与技能等级认定挂钩,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更好的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近日,镇妇联会同皖嫂家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镇文化站,对经历了为期2个月的集中培训课程的学员们进行职业技能培训考试。本场考试,由来自各个村社区的40余名学员通过经过笔试和现场操作两个部分,皖嫂家政对考核结果通过的学员现场给予资格认定。“此次系列活动,我镇积极探索开展“政府+院校+龙头家政服务企业”三位一体培训基地模式,通过技能等级认定、订单和定向式人才培养,推广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措施,进一步畅通家政服务人员技能成长发展路径。”柏垫镇为民服务中心主任杨溧介绍到。
           接下来,柏垫镇将继续以扎实工作举措推进放心家政行动。通过家政行业与“互联网+”结合,构建“政府+企业+社区服务”的家政服务新模式。力争为群众带来更多就业和增收的机会,提供更为完善的职业服务体系,推动本地家政服务行业数字化、专业化及可持续发展。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