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宁国市妇联多项活动庆“六一”

更新时间:2018-05-30 14:55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2
        为加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文明创建活动内涵,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六一”期间,宁国市妇联精心策划了形式生动活泼、内容特色鲜明的庆“六一”系列活动,力求为儿童健康成长办实事、办好事,使全市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健康、有意义的节日。
        开展“领导在儿童和儿童工作者中间”慰问活动。“六一”期间,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分管联系领导、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将赴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及福利院,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及儿童工作者,为广大儿童和儿童工作者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举办家庭教育知识公益讲座。邀请宣城市“家教”辅导团——省、市两级“家教”专家及学者,以“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为主题,开展家庭教育知识公益讲座,以提升家长素质和家庭教育水平,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
       举办“讲好家风·传好家训”故事宣讲会。邀请宣城市“讲好家风 传好家训”宣讲团(其中包括我市推选3名巾帼志愿者)来我市宣讲“好家风 好家训”故事,通过宣讲引导未成年人积极传承优良家风,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有效传播社会正能量。
       举办“我爱我家·同悦书香”演讲比赛。比赛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及其家庭,并分别设家长组和少儿组,通过这种亲子阅读演讲,倡导广大家庭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重视家风家教建设,培养家长和孩子携手共读的兴趣和习惯,推动家庭形成热爱书籍、快乐阅读、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
        开展“安全生产月”暨儿童防溺水宣传活动。结合安全生产月印制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及展板,主要内容为防溺水、交通安全、防拐和反家暴等相关知识,并在“六一”期间走上街头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家长、儿童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
此外,市妇联还将为城乡儿童搭建平台,让孩子们能够相互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成长。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