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暑期关爱伴成长 文明创建护童心

更新时间:2022-09-02 14:54 作者:王珍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9
       暑假即将结束,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也接近尾声。该活动以“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为主题,通过家校社协同,用好辖区内妇女儿童之家等资源,组织学校教师、儿童工作者等,发挥各方优势专长,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深化法律知识宣讲,营造良好宣传氛围。7月,县妇联、县教体局、泾川镇妇联联合泾川镇各城中社区,开展了8场“家庭教育讲座宣城行”公益讲座暨《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活动,累计参加人数达400余人。活动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让家长们更好地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如何正确开展家庭教育,引导家长加强家庭教育知识学习,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强化儿童防范意识,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暑假是儿童发生意外事故和遭受违法侵害的高发期。泾川镇山口社区、官塘社区开设泾泾乐学公益课堂,每天4次课,共35天,结合志愿者的特长优势和现实需求,开展“防火安全教育活动”“防性侵安全教育”“心理辅导教育”“防溺水”等主题课程,同时,开设绘画课、声乐课以及暑期课业辅导,丰富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活动累计参加活动志愿者57人,参加儿童200余人。
       针对儿童现实需求,深化暖心帮扶措施。农村留守儿童及孤儿等困境儿童最需要全社会的支持与关怀。在泾川镇妇联的指导下,各村(社区)结合“妇联执委进网格”,深入网格开展走访慰问,了解生活、学习、娱乐等方面情况,累计走访慰问帮扶留守、困境儿童数37人。
       今后,泾川镇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广泛集结志愿服务力量,结合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为儿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