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琴溪村妇联:美丽街道创建工作中的巾帼力量

更新时间:2022-08-25 16:02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4

为助力“美丽街道”创建工作,营造干净、卫生、舒适、文明的良好氛围,现阶段,泾县琴溪镇琴溪村妇联以当好“三大员”为抓手,为美丽街道创建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一是当好环境卫生“清洁员”。琴溪镇“美丽街道”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以来,琴溪村妇联积极落实责任,组织村居工作人员、网格员及志愿者每周定期到省道沿线全面清扫垃圾、清理“牛皮癖”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以示范行动带动广大市民投身“美丽街道”创建工作中来,为文明琴溪建设出一份力,添一份彩。

二是当好村居文明“监督员”。该村志愿者“红马甲”、村居工作人员不定期上门督促商铺、住户注意卫生保洁,并对影响氛围营造、镇容镇貌、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和劝阻,督促责任区商铺和住户约束自身行为,争当“美丽街道”创建的践行者。

三是当好文明新风“宣传员”。该村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开展新民风和“公筷公勺”文明新风宣传,涉及文明建设、新民风、先进典型风采等内容,让文明之风浸润人心,潜移默化带动广大市民传承弘扬文明新风尚,释放正能量。(徐小燚 胡芳)

社区融编辑:陈亮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