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两癌救助 情暖人心】黄村镇妇联扎实开展两癌救助工作

更新时间:2022-08-24 15:37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9
      “关爱女性健康,救助患病两癌妇女”是党和政府关注民生的重要体现,宣城市泾县黄村镇妇联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契机,积极为民办实事,扎实开展开展两癌救助工作,努力把这项惠及民生的工作做实做好,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泾县黄村镇紫阳村柯村组村民方桃英,59岁,家里唯一的儿子很早就外出招亲未归,且生活负担很重,赡养父母能力不足,多年来,她与丈夫胡槐荣二人相依为命,生活艰难。2021年11月方桃英经检查确诊身患恶性肿瘤——乳腺浸润癌,手术后出院回家继续进行定期化疗,日前又发现肺部有结节,需要手术治疗,丈夫胡槐荣一直要照顾妻子,无法外出工作,只能靠就近打零工的微薄收入勉强度日,但方桃英后期的乳腺癌跟踪化疗及肺部手术治疗费用大,家庭收入低,持续治疗和家庭生活都十分艰难。针对这种情况,各级妇联、民政及紫阳村村委会等相关部门和单位齐心协力,采取各种帮扶措施,共助“两癌”患病妇女度过难关。
       该镇紫阳村已为方桃英申请办理了农村低保,镇民政所为其办理了临时救助,发放救助资金1500元;镇妇联在上级妇联的帮助下为其申报了安徽省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项目 ;镇、村妇联结合“执委进网格”工作上门走访进行女性健康和“两癌”防治知识宣传,提高她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并鼓励她要树立信心,坚强乐观,争取早日康复。方桃英本人也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感谢“娘家人”的热心帮助,她们全家一定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与病魔做斗争,战胜病魔,努力创造未来新生活,并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下一步,该镇妇联将立足妇女需求,持续开展“两癌”免费筛查、“两癌”防治、两癌救助民生工程的健康知识宣传、送温暖、献爱心等系列活动,有效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两癌”免费筛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理念,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让广大妇女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