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走进妇联 >

泾县丁家桥镇:多举措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工作

更新时间:2022-08-24 15:11 作者:周苗苗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6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少年是民族的希望,为认真落实关爱未成年工作,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一个文明、健康、向上的良好环境,泾县丁家桥镇以县委“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工作总抓手,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式方法,整合各方资源,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工作。

广宣传,造氛围。多渠道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一方面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村民微信群、微公众号、播放宣传片等方式进行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宣传。另一方面面对面宣传未保条例等,深入了解儿童困境情况,在心理关爱、教育辅导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

深创建,优环境。围绕家庭建设,积极开展入户宣传,教育各位家长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水平。进一步提升家长的法律意识;利用节假日开展反家暴宣传等,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

展帮扶,加关怀。整合镇村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力量,同时积极发动学校、卫生院、社会组织等力量,组建志愿者队伍,打造专兼搭配、稳定可靠的工作队伍,参与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为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心理等各方面提供专业帮扶,并定期开展入户走访,为全面细致做好困难儿童帮扶救助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