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开展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2-08-03 11:51 作者:旌德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7
为丰富儿童暑期精神文化生活,连日来,旌德县妇联以“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着力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团体心理辅导。该县妇联联合心和社工带领家长和孩子,通过“大风吹小风吹”、“赏花台”、“绘画双人舞”、“粘一堆”等游戏环节,让孩子和家长们感受到“亲情对人生的滋养”,体会到“种花与养育孩子的相似之处”。同时,邀请志愿者对每个家庭在游戏中的表现,进行观察、记录和引导,促使家长反思亲子互动的习惯模式。团体心理辅导是一种知识与游戏相结合、思维与情感相融合的团体活动形式,以团体动力促进家长成长、孩子改变。今年暑期开展团体辅导活动4次。
读书分享活动。各镇妇联利用儿童之家和农家书屋开展“我爱我家·书香旌德”读书分享活动,村妇联执委主动担任志愿者,提前为孩子们准备爱国主义、寓言故事、绘本等各类书籍,帮助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给孩子们讲解读书的意义,孩子们从不同角度与大家一起分享读书带来的启示和感想,体会阅读带来的快乐和喜悦。县妇联还邀请梓阳学校心理中心方颖老师通过云端开启“家长读书会”,家长们在分享中互相启发,在讨论中共同提高,一起走在陪伴孩子成长的大道上。今年暑期开展读书分享活动11场次。
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儿童的身心特点和需求,招募“萱姐姐”志愿者,设计绘画、音乐、手工、搭积木、DIY等小游戏,不仅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和沟通协作的能力,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到集体活动的乐趣。在活动中,还向孩子们普及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溺水等安全知识,着力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今年暑期开展“萱姐姐”志愿服务活动6场次。
家庭教育讲座。县妇联邀请了梓阳学校和高铁小学3位家庭教育专家分别围绕《学会放手,让孩子自己成长》、《与孩子同心、同行、同乐》、《家庭教养方式对孩子的影响》三个主题,结合生活的真实事例,到村(居)家长学校与家长们分享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走进家长所不了解的孩子们的世界,去读懂孩子,探索孩子每个阶段的敏感期,让家长们更了解自己的孩子,教育孩子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今年暑期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讲座4场次。
最美家风宣讲。县妇联将群众身边颇有社会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全国最美家庭王文娟、五好家庭姚国安,省级最美家庭胡晓婷和市级最美媳妇龙行芬等家庭事迹,整理成宣讲素材,聘任了3位优秀女性担任巾帼宣讲员,深入机关、学校、镇村等地,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用最真挚的情感,用最动听的声音,向广大群众宣传好家风家训,激励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凝聚家力量。今年以来,共开展最美家风宣讲7场次。
下一步,旌德县妇联还将利用暑期持续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走访慰问春蕾女童和困境儿童,送资金、送关爱,让孩子们度过快乐、文明、健康与充实的暑期,在阳光下快乐成长。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