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走进妇联 >

丁家桥镇妇联:多措并举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更新时间:2022-07-07 14:36 作者:陈小梅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9
       关心和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利在当下,功在千秋。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维护学生心理健康、生命健康。泾县丁家桥镇妇联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
       广泛宣传引导,动员全民参与。通过微信公众号、村民微信群、宣传栏、应急广播等平台及时推送《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知识,营造浓厚氛围。联合该镇教育部门通过学校家长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向家长介绍保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街边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知识手册,帮助镇域内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掌握相关法律知识,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共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关爱女童等相关手册近500份。
      执委入户走访,关爱儿童健康。自“妇联执委进网格”工作开展以来,该镇72名执委每月都对其包保的10户重点关注对象进行入户走访,及时了解、反馈信息,并做好相关台账。“在走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时,除叮嘱日常防溺水等安全问题以外,还格外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我们为他们建立了专门的台账,在平时给予关注和帮扶。”该镇妇联主席张泽凤正利用下班时间对包保的10户重点关注对象逐个走访。
      聚力儿童之家,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该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在该镇丁桥村妇女儿童之家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宣传并讲解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重要意义,并重点挑选防溺水、防拐骗、防自然灾害等学生可能会遇到的暑期安全问题,结合生动形象的动画、图片、视频进行耐心细致的讲授。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有效增强。
     下一步,该镇妇联还将充分发挥巾帼力量,以县委“三比三创三争”为工作总抓手,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形成有效预防,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