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民生工程 >

宣州区妇联“三到位”扎实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2-07-05 16:55 作者:朱爱莲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4
为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妇女健康水平,宣州区妇联周密部署、上下联动、强化宣传,扎实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截至6月底,宣州区全面完成2022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完成率100%。
 一、认真部署到位

及时启动全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与区卫健委、区民政局及区财政局等部门做好对接,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量化落实目标任务。指导各乡镇街道妇联对本辖区符合筛查条件的城镇低保适龄妇女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登记,精准确定“两癌”筛查对象,召开全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推进会,就该项民生工程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二、广泛宣传到位

“线上”“线下”联动,广泛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和民生工程政策宣传,着力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对“两癌”防治知识、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确保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利用“宣州女性”公众号、QQ群、执委微信工作群开展线上宣传,发动全区基层妇联组织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搭建咨询宣传台、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面对面线下宣传。积极与市妇女儿童医院对接,邀请专业医师深入基层授课,举办“两癌”防治健康知识讲座4场。
三、服务落实到位

明确区妇计中心为定点筛查服务机构,确定检查时间安排,有序组织开展“两癌”筛查。医护人员发放两癌筛查知情同意书,告知注意事项,认真细致做好引导、检查等各项服务工作;为保障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姐妹都能参加筛查,无论是出行还是检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各辖区妇联主席全程参与陪同检查,切实履行了妇联“娘家人”的职责。同时,区妇联积极做好跟踪随访,检查发现的13名异常/可疑病例对象正在接受复查诊治。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