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选出“领头雁” 换出新气象 ——宣州区全面完成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

更新时间:2022-06-10 18:00 作者:朱清香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4
截至6月2日,宣州区全面完成24个乡镇(街道)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新一届乡镇(街道)妇联共选出执委494人,其中主席24人,专兼挂职副主席78人。妇联执委来自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教育、医疗卫生、村社区妇联等各行各业,其中大专以上文化332人,占67.21%,党员374人,占75.71%,45岁以下346人,占70.04%,致富带头人18人。各乡镇街道妇联队伍结构明显优化,整体素质得到提升。
(一)加强组织培训
宣州区妇联高度重视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及时向区委汇报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宣州区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全区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从换届依据、流程、有关要求到换届资料的立卷归档,进行重点解读和详细培训,确保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和参与换届指导人员熟练掌握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广泛发动宣传
通过微信公众号、妇联工作群、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有关规定及换届纪律要求,动员号召广大妇女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打破年龄、学历、身份、体制壁垒。本次妇联换届各乡镇(街道)妇女代表人数分别在50到80人之间,于上届相比更具广泛性、代表性和先进性,妇女群众的参政议政意识明显增强。
(三)跟进督促指导
区妇联成立督查指导组,领导班子分片联系各乡镇(街道),换届期间,及时跟进掌握各地换届情况,指导各乡镇街道妇联规范执行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工作流程,严把选人用人关,严格资格审查程序,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严肃换届纪律。督查指导组成员参加所联系的乡镇(街道)妇女代表大会,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在基层全面落地,取得实效。
(四)强基赋能
为使新当选的执委能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各乡镇(街道)及时开展基层妇联“领头雁”岗前微培训,对执委工作任务、职责及工作方式方法等进行指导。全面推进“执委进网格”工作机制,为新当选的执委发放执委证,划分联系网格,明确重点联系群众。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妇联组织运行机制,全面落实执委会议事制度、妇联主席轮值制度、执委项目领办制度、执委联系妇女群众制度等。
此次乡镇(街道)妇联换届,为基层妇联组织补充了新鲜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将更加有效发挥妇联组织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和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为宣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