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宣城市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31 08:20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4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宣城市各地各部门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营造喜迎二十大、共育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让全市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富有意义的节日。
      各地各部门将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明实践中心、儿童校外活动场所、妇女儿童之家等阵地,用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突出展示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新时代的伟大实践,让少年儿童在讲好红色故事中感受党的好政策,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中铭记党恩,引领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
      各地各部门将持续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教育、“我爱我家 书伴成长”家庭亲子阅读、“最美家庭 最好家风”故事宣讲等活动,进一步弘扬优良家教家风,营造“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的家庭氛围,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各地各部门将依托学校家长学校、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各类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发挥家庭教育专家、社会组织、志愿者等重要作用,积极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让广大家庭知法守法,引导培养儿童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各地各部门将以实施《宣城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作为推动儿童健康成长的有力抓手,把“六一”庆祝活动与为少年儿童办实事解难事相结合,通过关爱慰问、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让爱留守·关爱困境儿童”活动,为困难儿童和家庭送关爱、送温暖。并加大网络安全、防溺水、防骗防拐防侵害等知识普及力度,关注儿童身心健康。
      各地各部门将在“六一”前夕开展“关爱儿童成长”看望慰问活动。市领导及市直相关单位将分赴市社会福利中心孤残儿童福利院、市特殊教育中心、城区部分小学及幼儿园,重点看望慰问孤残儿童、留守困境儿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送到广大儿童身边。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