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妇联有序推进“两癌”免费筛查 民生工程

更新时间:2022-05-20 16:51 作者:旌德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5
妇女“两癌”是指乳腺癌、宫颈癌的简称,是妇女易发恶性疾病,严重威胁妇女健康。今年以来,旌德县妇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三个到位”,扎实有序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
精心组织到位。该县妇联联合县卫健委、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印发了《旌德县2022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召开工作推进会,明确筛查任务、筛查地点、项目内容、实施程序、职责分工等,成立了“两癌”免费筛查项目领导小组和监督组,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督导检查,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动员宣传到位。县妇联加强与民政部门沟通联系,跟进了解每月城镇低保人员动态名单,筛查出35-64周岁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名单,并逐户逐人上门开展政策宣传,了解其身心健康状况,详细记录筛查对象的基本信息、联系方式等,动员其积极参加“两癌”免费筛查。
志愿服务到位。在筛查工作开展当天,县妇联及相关镇村妇联干部早早来到县妇幼保健院,在“两癌”免费筛查现场维持秩序,对参检者进行体温检测、询问健康状况、查看健康码等,使参检者不聚集、保持间距。工作人员还帮助参检人员填写登记表,进行咨询与检查项目引导等服务,同时穿插进行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宣传并答疑解惑,让广大妇女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着力提升“两癌”筛查民生工程实效。
截止目前,该县共完成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29人,占全年任务的70%。下一步,县妇联将加强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妇女参加筛查,同时加强对已筛查可疑病例管理,对于初筛异常的妇女第一时间反馈并督促其进一步诊治,并做好后期随访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筛查任务。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