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走进妇联 >

广德市多措并举推进“两癌”筛查 民生工程

更新时间:2022-05-19 08:41 作者:g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4
       “宫颈癌及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两种恶性肿瘤。好发于35-60岁之间,成为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最常见的恶性肿瘤……”5月18日,在广德市桐汭街道城市红色驿站,一场事关女性的健康知识讲座正在进行中。
       为提升全市适龄妇女健康意识,做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广德市积极部署推进,扎实做好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工作。此次“两癌”防治与健康知识讲座,由广德市妇联、广德市卫健委联合开展,邀请了市妇计中心相关专家现场为妇女姐妹讲解“两癌”防治和健康知识,现场发放《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宣传单页、组织集中观看《关爱妇女 防治两癌》宣传片,围绕“两癌”的发病原因、症状、危害、治疗以及如何预防“两癌”及“两癌” 筛查的相关知识做详细讲解。
       此外,该市还依托“妇女之家”“城市驿站”“农家书屋”等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通过“两癌”知识讲座、健康义诊、发放宣传单页、印制宣传品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两癌”防治宣传活动20余场次,发放“两癌”防治知识宣传材料300余册、宣传餐巾纸盒2000个,惠及人群达6000余人,切实把健康知识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下一步,市妇联、市卫健委将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有序组织开展筛查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将“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宣传到千家万户,更好地提升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确保惠及妇女群众的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广德市妇联)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