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抗疫“她”先行 巾帼显担当

更新时间:2022-05-17 16:16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5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宣城市妇联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勠力同心、抗疫同行,坚持“两手抓”、确保“两战赢”,全力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巾帼担当。
 
全面行动 筑牢防线
  党政有号召,妇联有行动。今年以来,市妇联积极发挥“联”字优势,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聚力宣传防控知识、动员疫苗接种、服务特殊人群,引领全市广大家庭同战疫,守小家,为大家,以最强举措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今年来,宣城市妇联向各级妇联组织、全市姐妹、巾帼志愿者发出《抗“疫”有我,战“疫”必胜》倡议,通过立足基层、立足社区、立足家庭开展多形式服务。
宣州区妇联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要求,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动员全区各级妇联和广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响应号召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切实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巾帼力量”。为支援兄弟市疫情防控工作,宣州区接收了一批异地集中隔离观察人员,其中有33名儿童。为了第一时间让隔离点的孩子们感受到关心和爱护,宣州区妇联和女企业家立即行动起来,送上暖心、贴心的问候和关怀。
3月22日,宣州区妇联负责同志带着华宏建材有限公司捐赠的33个装满零食、图书和文具的“爱心书包”,来到隔离观察点慰问孩子们,按照防疫规定将慰问品放置在隔离点门前,由工作人员负责分发到孩子们手中,希望孩子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平稳度过观察期。为第一时间把慰问物资送到隔离点儿童手中,区妇联工作人员在去隔离点的途中分装慰问物资,区妇联同时为隔离点工作人员送去了牛奶和水果等物资,向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致谢。区妇联将进一步倡议动员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携起手来,共筑严密防线,守护平安美好家园。
  郎溪县妇联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播放智慧喇叭,帮助村(社区)制作宣传牌,撰写宣传标语,在村民群、党员学习群、亲属群等网络群中发送官方疫情动态、防疫知识、防护措施等防疫信息,摸清外出返乡、在外务工人员信息。截至目前,共组织巾帼志愿者3000余人、发放宣传单2万余份、上门走访8000余人,切实为居民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旌德县各级妇联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发动巾帼志愿者开展防疫宣传“敲门行动”,深入各村(居)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及防疫要求,叮嘱居民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出门佩戴口罩,引导居民及其家庭时刻紧绷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守好疫情防控家庭防线。
  绩溪县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勇担社会责任。认真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登记、建立省市县外返绩人员台账,对自己包保片区每一位市外返绩来绩人员都做到表上有记录、心中有了解,生活有联系,落实落细各项关爱服务……
 
凝聚力量 一线担当
  今年以来,无数妇联执委、女性医护人员、巾帼志愿者及广大妇女群众勇做疫情防控的带头兵,日夜坚守在一线,用奉献温暖人心,用坚守诠释担当。
“有一分光,便发一分热。”这是宣州区鳌峰街道城南社区“姐妹同心”志愿服务队一直秉承的理念。该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现有固定成员16人,成员以普通妇女为主,平均年龄60岁左右。
  该志愿服务队队长付金凤向记者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该志愿服务队主动积极配合社区、物业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入户排查,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认真细致地配合社区开展防疫排查工作。同时,在市区鳄城花园小区,主动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管理。此外,姐妹们还协助物业对楼道、垃圾桶、公共区域场所等进行集中消毒。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只有全民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出力,才能尽快打赢这场硬仗。”说这话的是宣广高速宣城东收费站工作人员赵璐璐。
  今年清明节以来,赵璐璐把女儿交给自己的母亲照顾,自己全身心投入到高速卡口外防输入,全力保畅工作中来。在严格做好来(返)宣车辆“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工作外,她还背起十几斤重的消毒桶,主动承担部分道口的清洁消毒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只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很多母亲都奋战在防控一线,甚至很长时间都没法跟孩子见上一面。但她们的身上,有母亲的柔软,也有战士的坚强。相信通过大伙的真切付出,疫情一定能尽快消散。”赵璐璐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