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记一堂别开生面的家庭教育讲座

更新时间:2022-05-11 10:57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9
    “我的理想是把家庭教育推广到泾县的各个角落,让所有的家庭成为孩子的快乐课堂,让所有的家长成为优秀的老师”,这是徐芬来到柏山村为妇女群众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时说的话。徐芬是泾县妇联巾帼志愿者,一位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也是泾县凤华教育和壹号贝贝早教托育园妇委会主任。
       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2022年5月9日,在泾县妇联的组织和指导下,一堂别开生面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在泾县昌桥乡柏山村妇女儿童之家拉开序幕。


       
       来听讲座的30多名妇女群众中,80%是奶奶辈的,这是一群最高文化程度不到初中的农村大妈。“我上一次坐在这里这样听课还是45年前,没想到现在还能像以前一样坐在课堂上听老师讲课,还可以继续学习。”这是一个奶奶坐在小学的老校址改建的会议室中时的感慨。

 
       
     所有大妈和奶奶们都能聚精会神听了一个多小时的课,主要源于徐芬老师有着丰富的授课经验。她用一则真实的故事作为开头,直接将在场的每一个与会人员拉进了课程中。她结合法律条文,旁征博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用朴素的语言,侃侃而谈。在讲到法律条文关键知识点的时候,还不时和参会人员互动,让她们谈自己的观点和感受,就这样,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飞一般过去,听课过程中大家没有一个接听电话的,没有一个外出的走动的。徐芬生动的讲解将一部枯燥的法律条文渗透到在场的每一个人的脑中;她深入浅出的交流将一群平时在山间田头劳作的妇女深深地吸引。当她将《家庭教育促进法》纲要讲完时,大家还意犹未尽,纷纷要求徐老师还能继续。在大家的一致要求下,徐老师又简单地介绍了孩子家庭教育的几个关键时期。

 
     
      这场《家庭教育促进法》讲座结束后,大家能感受农村妇女群众对知识的渴求,对法律的尊重,她们都非常重视家庭教育,无论是年轻的妈妈,还是年迈的奶奶们!(供稿:吴婕)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