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与市检察院携手 共促困难妇女群体专项司法救助落实

更新时间:2022-04-28 10:13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6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24日,宣城市妇女联合会、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共商“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青,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小明出席会议。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六检察部和市妇联权益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通报了2017年以来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开展司法救助工作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的有关条件和相关程序。市妇联通报了近年来全市开展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实施法律援助和公益救助项目等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的具体举措。双方就如何开展好此项活动展开了充分讨论,并达成“及时共享救助案件信息,建立健全联合救助机制”的共识。
      下一步,全市妇联组织将在走访关爱困难妇女和接待处理群众来访中,注意进行救助线索摸排,发现因案导致生活困难的妇女,及时移送同级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部门,对实施司法救助后仍然面临生活困难的妇女,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因人施策进行帮扶。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