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绩溪县临溪镇妇联多措并举助力创建全省文明城市

更新时间:2022-04-25 08:51 作者:j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2
走访辖区群众、了解社情民意、服务各类特殊人员……有这么一群人,她们走街串巷,忙碌的身影出现在各村的每个角落。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巾帼志愿者”。自开展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以来,临溪镇妇联积极响应,多措并举,持续组织巾帼志愿者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参加镇容镇貌环境整治行动及“创文”入户宣传,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女性力量。
变身“宣传员” 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为确保“创文”宣传春风化雨进入千万家,巾帼志愿者变身“宣传员”,敲开每一户居民的家门进行讲解,发放宣传材料,引导和发动群众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不断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切实增强群众爱护家园的责任感。
 
变身“巡查员” 提升镇村环境“颜值”。巾帼志愿者冒着烈日穿着红马甲走在邻里乡间,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活动。天气炎热,志愿者们却干的满头劲,只见她们手拿工具,有条不紊地打扫卫生死角,用她们的实际行动带动村民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
变身“讲解员”,用科学知识引导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农村改厕、食品安全等工作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组成部分,正在全面推进。巾帼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实地操作,将科学知识结合到生活常识中,让老百姓相信科学,理解国家政策,使群众改变了老旧观念,养成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周宇琳)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