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旌德扎实开展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对象调查摸底

更新时间:2022-04-15 10:23 作者:旌德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2
为有效推进2022年度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旌德县妇联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扎实开展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对象前期调查摸底工作。
强化宣传。县妇联充分发挥基层妇联执委联系妇女群众的优势,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微信群等方式,宣传“两癌”预防知识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政策,调动符合条件妇女参与“两癌”免费筛查的积极性,营造关爱女性健康、积极参检的深厚氛围。
扎实摸排。县妇联及时与县民政部门对接联系,掌握全县城镇低保人员名单,从中筛查出35周岁至64周岁符合条件的城镇低保妇女名单,并反馈给镇妇联,各镇妇联主席发挥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深入妇女群众家中开展政策宣传,准确有效的掌握个人基本信息,了解其身体状况、精神状况和是否外出情况等,并动员适龄妇女接受“两癌”免费筛查,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对自愿参加筛查的妇女进行登记造册。
统筹推进。县妇联对照全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做好梳理、细化、分解,全方位无缝隙抓好工作推进,提高妇女“两癌”筛查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降低“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