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我市举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2018年省、市妇女创业项目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8-05-02 09:55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7
      为落实市委、省妇联部署和《宣城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4月27-28日,宣城市举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2018年省、市妇女创业项目现场观摩培训班。采取“现场观摩+业务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县(市、区)妇联、项目点所在乡镇、村负责人以及项目负责人12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得到绩溪县委、县政府和广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培训期间,绩溪县委书记葛建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静和广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邱铁军看望参训人员,并与参训人员亲切交流。
       培训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及项目点负责人; 一要深化认识,从带动更多农村妇女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受益者的现实意义出发做好妇女创业工作。要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引领妇女发展,是增强与群众感情的重要途径,是增强妇联组织存在感、识别度的重要方式,是引领群众增收致富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的高度,全力做好项目实施工作。二要精心实施,真正发挥“小项目,大带动”和项目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在确保项目完成的同时打造宣城“一县一品”特色产业。三要明确县、乡、村妇联及项目点负责人责任,全力实施,推动项目圆满完成。县级妇联要加强对项目的调度、督查、指导,落实项目责任制;乡级妇联要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做到亲力亲为;村级妇联要以此为契机,结合执委的优势和特长,充分发挥执委作用,及时上报项目进度,加强项目软件资料的整理;各项目点要全力以赴认真实施,努力使项目实施的过程成为活跃基层妇联工作、增强致富信心,助力乡村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
       今年,我市确定了37个省、市项目,为了使这次培训班更具针对性,操作性,在培训形式上作了大胆创新,采取先集中后分类方式进行业务培训,即首先由市妇联办公室从面上讲解项目软件档案整理和资金管理使用要求,然后,市妇联各部室负责人针对部室牵头负责的项目分类授课,就具体项目实施内容、实施标准、关键点、管理职责及档案资料整理和资金使用等内容进行阐释。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分类观摩广德县、绩溪县2017年度省、市“徽姑娘”农家乐、“徽姑娘”创新创业联合会、妇女之家、美丽家园行动、皖嫂家政服务中心等项目点,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和工作资料台帐,现场交流“取经”。
两天的培训和观摩,使参训人员受益匪浅,通过集中培训、分类指导、现场观摩、相互交流,不仅增加了对项目的感性认识,也增强了做好项目工作的信心,更增强了带领广大妇女共同致富,培育乡村女能人、女致富带头人的目的。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