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丁家桥镇妇联:多措并举 切实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更新时间:2022-04-14 11:27 作者:陈小梅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7
           近年来,泾县丁家桥镇妇联紧紧围绕平安稳定的大局,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基本职能,进一步提升妇联工作服务大局和维护稳定的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丁桥”贡献巾帼力量。

加大宣传,提高妇女儿童依法维权意识。“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组织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加大《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以及防溺水的宣传力度,引领妇女儿童学法、守法、知法、懂法,不断提升妇女自我维权能力。  

加大重视,做好妇女群众来信来访工作。2021年以来,镇妇女儿童维权中心共接待和办结来信来访妇女36人,协助司法所依法处置家庭暴力行为、调解婚姻纠纷20起,并做好后期跟踪,切实有效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加大合作,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镇妇联联合镇综治、司法等部门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引导基层群众依法化解矛盾纠纷,重点排查有家庭暴力、生活困难等情况的家庭,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主力军的作用。积极推进“平安家庭”示范户建设,发挥典型榜样作用,在全镇营造良好创建氛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