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巾帼“战"疫展芳华①|14天,一起坚守 —— 洪林镇抗疫剪影

更新时间:2022-04-13 14:33 作者:xzq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4
“总有一些故事温暖这个春天,总有一种力量鼓舞我们前行”。3月27日,在这个春日的星期天,一个消息打破了午后的寂静。宣州区洪林镇在对省外返宣人员定期核酸筛查中,发现1人核酸检测阳性,经省、市复核和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认病例(轻型)。疫情就是命令,消息一经确认,宣州区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如今14天过去,按下“暂停键”的洪林镇终于解除了封闭管理和居家隔离,14个日日夜夜,疫情防控人员和全镇群众一起坚守,终于迎来了“春暖花开”......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洪林镇的“娘子军”不畏艰辛,战斗在防疫的第一线,共筑牢固防线。
她们是村社区的“领头雁”
吕颖萍,棋盘社区的党组织书记、主任、妇联主席。棋盘社区被列为疫情防控区,阳性病人的密接者的工作单位就在棋盘社区,所有工作人员都要按要求接受疫情防控(隔离)工作。接到指令,吕颖萍立即赶赴工作岗位,一面组织防控隔离工作,一面电话召回所有社区工作人员,启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14天里,她每天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组织调度、跟踪巡查、督促整改。白天,她们挨家挨户摸排,清点登记居家人员,晚上对当天工作进行复盘、研究部署第二天工作……常常是忙到凌晨,稍作休整,每天早上4点多,又出现在抗疫防控工作一线。
在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点,她亲力亲为、身先士卒、全程安排参与检测采集点设置、医疗物资保障、医护及信息采集人员协调、现场秩序维护,配合上级疫情防控部门安全、有序、快速、完成6轮次核酸检测工作。
 
吕颖萍是社区领头人,也是家中的女儿,是妻子,也是母亲,在特殊时期和关键时刻,她和爱人把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义无反顾投入防疫一线。在社区群众心目中,小吕很有担当、也很亲切,大家觉得,有吕书记在,有社区一班人在,大家一定能共度难关,迎来胜利。
她们是勇敢前行的“大白”
清晨的4点半,天还没亮,在宣茶村村部广场1号核酸检测点灯火通明,现场已经排起长长的队伍。由于现阶段是茶农的黄金收获季节,为了不耽误村民采茶,让村民们尽量减少疫情期间的损失,宣茶村村决定每天早一个半小时开始,让部分村民能够早点做完核酸回去采茶叶。
考虑到核酸检测医生无法及时赶到,宣茶村卫生室的村医胡小婷自告奋勇的承担早班的检测任务,每天4点钟就动身来到检测现场。等医生到岗,她又下乡去为老、弱、病、残、不便行动的村民上门做核酸检测。她还包揽了为外地返乡人员上门检测的任务,一旦接到通知,她会第一时间开上自己的车,和村干部一同上门为返乡人员进行采样。
她美丽的微笑、亲切的语言、体贴的服务为疫情困扰下的村民带来的春天般的温暖,大家都亲切称赞她为最美“大白”。
她叫胡敏,是鸽子山村一名90后的年轻村医。在这次突入袭击的疫情中,胡敏主动请缨,投身抗疫一线,鸽子山村辖区内有企事业单位、养老院,人口比较多、复杂,她不怕困难,穿梭在各个村民组之间,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人上门做核酸,每当她脱下防护服的时,全身都被汗水侵湿。作为一名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基层医务人员,正是她们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无私奉献,才织起一张严严实实的网,保障一方百姓的健康。
 
她们是逆行的“女战士”
朱爱英,南湖村妇联执委。已经连续十几个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南湖村本地人口3000多人,常住人口也近千人。自洪林镇报道一例阳性病例以来,朱爱英不厌其烦地逐个打电话排查,宣传防疫政策和疫情形势,引导村民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当地防疫工作安排,对清明节想返乡祭祀的人员一一进行了劝返,通知村民前往核酸采集点做检测,帮助医护人员采集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她走村入巷挨家挨户摸排村民情况……哪里需要她,她就在哪里。累了就趴在办公室的桌子上歇一歇,饿了就泡一碗方便面,啃几口饼干。“疫”往无前的她,对一些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和疫情期间返乡人员,她总是及时精准掌所握信息,一次一次地陪同医护人员上门采集核酸。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