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民生工程 >

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

更新时间:2022-03-18 10:03 作者:admin 来源:省财政厅 阅读次数:82

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

——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

省卫生健康委

 

为提高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逐步建立党委政府领导、部门合作、行业支持、社会参与的妇女“两癌”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结合我省具体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一)2022年完成52万35-64岁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完成15万乳腺癌检查。

(二)不断扩大“两癌”检查覆盖范围和覆盖人数,逐步提高“两癌”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

二、实施范围

在全省77个县(区、市)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优先考虑纳入低保的人员,同一项目地区尽可能整合开展宫颈癌、乳腺癌两项检查。

三、实施内容

(一)宫颈癌筛查

1.初筛筛查。对服务对象开展妇科盆腔筛查、阴道分泌物湿片显微镜筛查、宫颈脱落细胞巴氏筛查。初筛结果正常者不再进行下一步筛查。

2.阴道镜筛查。对初筛结果为可疑或异常者进行阴道镜筛查。阴道镜筛查结果正常者不再进行下一步筛查。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