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执委进网格,红装换绿码 ——十字镇疫情防控群像录

更新时间:2022-04-11 17:52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于泰山。本次疫情爆发后,十字镇、村(社区)妇联执委当仁不让,走进网格,冲锋在前,在各自岗位上奋力守护人民健康。
姚基菊——“领头雁”护一方
     姚基菊是十字镇天子门村妇联执委,同时也是天子门村的党总支书记,自疫情爆发以来,她主动放弃休假请战抗疫,履行村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动村民组长及党员代表,对本村外出返乡人员逐户走访进行全面排查、主动为居家隔离的返乡人员代买生活物资、无偿提供车辆给村防疫期间使用。她肩扛责任、顶住压力,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了党总支书记“领头雁”的作用,护卫了天子门村一方平安。



张玉红——“疫”刻不停,一直在路上
     安民社区是十字镇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四分之三人口都是非本地户籍。面对人员组成的复杂形势,安民社区妇联执委张玉红从未有过退缩。她很清楚,工作的突破口在信息,于是,白加黑、五加二,成为了她的工作常态,疫情防控,她一刻不停。



姚春燕——“我来自党员之家”
     姚春燕是十字镇双铺村的妇联执委,当她看到十字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毅然加入了疫情防控队伍。她不辞辛苦,报名后连夜赶到现场帮忙准备物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维持现场秩序。忙碌在防疫一线的她总是说,“我的父亲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我也是党员,这是光荣也是使命!”



陈小菲——“夜猫子”的追求
     疫情防控重在掌握和上报信息,而信息的时效性也是战疫的决胜法宝。为了保证信息的时效性,十字村妇联执委陈小菲经常加班加点,在办公室奋斗到深夜。她时刻关注着微信群,就怕错过每一项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她逐一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电话核实,有时甚至一打就是一天。一个个疫情数据,一张张疫情报表,一项项防控措施,凝集了她和同事们的心血。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