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妇儿规划 >

宣城市妇联荣获“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称号

更新时间:2021-12-28 17:28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9
《宣城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宣城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简称“两个规划”)自2011年实施以来,市政府妇儿工委及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规划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密切配合,凝聚力量、务实创新,推动宣城市妇女儿童事业实现了跨越发展。截至2020年底,宣城市“两个规划”13大领域141项指标中,妇女发展规划7大领域82项指标有81项达标(“主要劳动年龄人口中女性平均受教育年限”因指标终期目标设置不科学难以达标),达标率98.78%;儿童发展规划6大领域59项指标全部达标,达标率100%。
      十年来,宣城市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将“两个规划”实施作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协调推动作用,积极作为,在促进宣城市“两个规划”任务圆满完成和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激发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发展阶段持续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宣城市妇联荣获“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称号。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