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举办2021年度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 专题培训

更新时间:2021-12-21 09:50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3
为提升我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工作能力,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及基层妇联组织在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12月17日,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举办宣城市2021年度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7个婚调中心的专职调解员,各县(市区)妇联、市经开区妇工委分管副主席或权益工作负责人,乡镇(街道)、社区(村)妇联干部代表等30余人参加培训。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青出席并主持培训。
宣城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安徽师阳安顺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文婕以《民法典中的妇女权益及婚姻家庭保护》为题,结合自身从业近30年的心得,以深入浅出的法律条文讲解、以小见大的真实案例剖析,就婚姻家事纠纷预防化解和妇女儿童权益维护中的实务操作、个案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
市司法局人民参与与促进法治科科长殷宝宁从《人民调解法》、标准化调委会建设及调解卷宗的制作等方面向与会者进行了详细介绍。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座谈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结合新时期妇联维权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工作实际,实用性强、收获颇多,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青副主席在讲话中,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
一要增强责任担当,时刻绷紧维权维稳这根弦;
二要注重做细做实,做好经常性妇儿维权工作;
三要坚持与时俱进,提高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本领。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