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宣州区文昌镇:防治结核病讲座进校园

更新时间:2018-04-26 09:09 作者:史文媛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1
   为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结核病防治水平,有效保护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减少聚集性感染疫情的发生,近日,镇妇联、镇卫计办联合文昌镇卫生院走进文昌镇中心小学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文昌镇辖区内留守儿童也参与其中。
       葛卫平医生集中对结核病防治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临床表现、学校结核病疫情及特点、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及如何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等问题。同时宣传了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的政策。葛医生强调,学校应要从及时发现肺结核病人并控制传染源、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和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等方面积极开展预防。同时,各班主任也表示一定会留意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的动向,严格做好晨检工作,保证学生健康。(史文媛)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