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文明行动 >

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带头人”

更新时间:2021-11-01 08:29 作者:洪霞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0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带头人”,努力提升家庭文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以好的家教家风传承撑起社会好风气,2021年10月25日至27日,宣州区妇联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集中组织开展了“家庭教育宣城行”系列公益讲座。
本轮讲座特邀省知名家庭教育专家及学者陈纪纲、张继、周传珍、刘彩4名同志赴宣州区开展。以《如何提升孩子的学习动力》《男孩的阳光教育,女孩的底线教育》《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读懂孩子敏感期》等内容为话题切入点,专家们通过理论讲解、实例分析、视频分享和问答互动等方式,引导家长认识到,为人父母要以身作则,恪守好家规、传承好家风,以深爱相伴,以欣赏放手,不让自己对孩子的爱成为孩子的枷锁。父母要在家庭中扮演好角色,陪伴孩子成长,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本轮讲座深入各社区开展15场,共计1500多人次聆听。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还能为基层提供更多优质实用的公益培训。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