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民生工程 >

宣州区妇联全面完成民生工程 ——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1-08-26 11:45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健康宣州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宣州区妇联全力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截止6月底,已全面完成本年度271人筛查任务。
    责任明确到位
    3月26日,宣城市妇联召开该项目工作部署会后,宣州区妇联及时启动“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成立了宣州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领导组,制定了实施方案、任务分解表等,量化落实目标任务。区妇联统筹协调,积极主动与区卫健委、区民政局进行沟通交流、座谈调研,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加强协作。
    工作落实到位
    全区各基层妇联组织对全区符合筛查条件的城镇低保适龄妇女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尤其是外出务工和身体残疾妇女,登记详细情况,统计上报参加筛查的人数,提前与筛查机构预约安排时间,发放两癌筛查知情同意书,告知注意事项,力争让群众少跑路,一次性完成所有检查项目。
    宣传引导到位
    民生工程宣传月期间,为提高群众对“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知晓率和满意度,区妇联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宣传效果。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开展线上宣传;通过印制宣传单页、搭建咨询宣传台、举办“两癌”防治知识讲座24期、入户走访等开展面对面线下宣传;通过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宣传“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和“两癌”防治健康知识,让党的惠民政策飞入千家万户,走进妇女姐妹心中。
    优质服务到位
    为有序开展“两癌”筛查工作,区妇联安排专人每天与筛查机构和乡镇街道对接。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带领、陪同筛查对象前往区妇计中心参加筛查。为保障每一名应筛查姐妹都能按时参加筛查,各乡镇街道妇联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切实履行了妇联“娘家人”的职责。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