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党政寄语 >

在市妇联三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更新时间:2022-08-08 15:29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0
市委副书记  王章来
 
各位执委,同志们:
今天,市妇联召开三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15年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任务,这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为改革发展稳定做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刚才,3位同志作了经验交流,彪主席代表市妇联三届执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希望大家借鉴学习,并按照要求抓好落实。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实施“五项行动一项工程”,在促进城乡妇女和谐发展、建设文明城市中取得较好的成绩。下面,我就做好今年的妇女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妇联工作的职责使命
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是做好新时期妇联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服务力、凝聚力、号召力,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积极推进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的改革创新,带领广大妇女创业创新创优、传承美德弘扬良好家风。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自觉把妇联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把握、去思考,找准中心工作与妇联工作的结合点。在中心大局中找作为,在服务妇女中找价值。要继续深入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巾帼文明岗”、创建“十星清洁户”和“十星文明网格区”等活动,并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创造出新的活动方式,激发广大妇女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热情,鼓励她们在经济建设和推进全域文明中施展本领,为实现市委、市政府各项发展目标作出新贡献。
二、不断改革创新,始终保持妇联工作的不竭活力
竭诚为妇女服务,切实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各级妇联组织肩负的重要职责。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带妇建”的作用,发挥妇联组织在党的群众工作中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工作优势和协调优势,以提高妇女整体素质为根本,以提高妇女参与程度、维护妇女合法权利为重点,千方百计帮助妇女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有效利用社会教育资源,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培训,帮助广大妇女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要层层推动《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实施工作,畅通妇女利益的表达渠道,尽心尽力维护妇女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和渠道,坚持不懈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落到实处。要继续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整合资源,创新工作品牌,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家庭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用家庭的和睦文明促进社会的和谐进步。
三、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尽职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干部队伍的团结、领导班子的和谐、妇联干部素质的全面提升是做好妇联工作的组织保证。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工作生命线,进一步扩大工作覆盖面,增强组织凝聚力,更好地为全市发展大局服务,更好地为广大妇女服务,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着力扩大组织覆盖,坚持重心下移,不断提高妇联组织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对各类妇女组织的引导,在“两新”组织中因地制宜、灵活设置妇联组织,最大限度地把各阶层、各领域的妇女群众组织凝聚起来,做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和妇女工作,不断扩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的覆盖面。要适应妇女工作发展的新特点,切实转变工作方式,坚持重心下移,互联互动,统筹推进,努力增强妇女工作的规模优势和集聚效应。要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积极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做好推荐优秀女性人才、建立女性人才库的工作,把妇联建设成为聚集各类优秀女性人才和培养输送优秀女干部的重要基地。要坚持以人为本,建设高素质的妇联干部队伍,进一步强化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的能力建设,层层落实干部培训工作计划,努力使各级妇联服务大局的思路更明确,服务基层的措施更得力,服务妇女的效果更显著。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坚持走群众路线,面向基层,深入妇女,做到思想上尊重妇女群众,感情上贴近妇女群众,行动上深入妇女群众,工作上依靠妇女群众,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 
妇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重视、政策上倾斜、工作上支持。要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支持妇联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定期听取汇报,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宣传发动、搞好政策引导,为全市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各位执委,同志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多彩宣城贡献巾帼力量!
春节将至,借此机会,向全市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拜个早年,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