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宣城市妇联:“三举措”弘扬新四军女兵精神

更新时间:2021-09-03 08:37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7
近年来,宣城市各级妇联组织立足当地实际,深入挖掘、创新形式,通过“三举措”对新四军女兵事迹进行宣传,将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
  精准指导,明思想引领之目。为落实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赴泾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调研妇女儿童工作时,对做好泾县云岭新四军女兵事迹宣传工作的指示,宣城市妇联会同市委宣传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新四军女兵事迹宣传工作的通知》,下发《关于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学习新四军女兵先进事迹的通知》,要求从“四个维度”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和妇女群众中的先进代表等,线上线下接受教育,仔细观看现场教学片,学习新四军女兵先进事迹。新四军女兵展馆自2015年开馆以来,先后有200万余人次前来接受教育。2021年6月被全国妇联命名为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学用结合,固党史学习之本。市妇联深入挖掘传统和当地红色文化,编印《“萱姐姐讲党史故事”汇编》,在全市开展百场“萱姐姐讲党史故事”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124场,收到在线点赞评论5800余条。积极打造泾县新四军军部女兵陈列馆,常态化进行传承“红色基因、讲述巾帼故事”等浸润性教育,激励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将新四军女兵事迹学习纳入党史主题教育学习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通过班子领导带头领学、妇联干部集中研学、个人自学在单位形成全员学事迹的良好氛围。发放事迹学习资料,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领会新四军女兵事迹精神,并用事迹精神的感召力,推动“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等工作落地见效。
  宣传引导,筑党史文化之基。在“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网上平台”,全面介绍新四军女兵展馆具体情况,以及女兵的不屈不挠、英勇坚强的献身精神;选取新四军女兵施奇等先进事迹拍摄微视频,在全国妇联“女性之声”公众号“党的女儿”和“百名女大学生讲述100个党史故事”专栏进行展播;邀请媒体记者现场采访,充分挖掘女兵故事,利用市、县级新媒体平台,充分运用图文、短视频等形式讲好巾帼英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截至目前,已被全国妇联网站、中国妇女报、人民网、学习强国、安徽日报等省市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15篇。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