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宣城市召开“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暨妇女议事工作现场会

更新时间:2021-06-30 08:30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2
为深化“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和妇女议事会工作,6月23日,宣城市“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暨妇女议事工作现场会在宁国市召开。宣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宣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丽华主持。  
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分管主席、权益发展部和组宣部部长,宣城经开区及现代产业园妇工委主任,以及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或村(社区)妇联主席代表等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实地观摩宁国市南山紫薇幼儿园、安徽环能建设有限公司妇联组织建设和宁国市西津街道凤凰社区妇女议事会工作,详细了解宁国市妇联推进“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和妇女议事工作方面有关做法。
        宁国市妇联、泾县琴溪镇乐琴村和郎溪县十字镇天子门村小姚村分别围绕妇女议事工作做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在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全面推进妇联组织建设和推进妇联执委进网格有关工作进行布置,并对全市第二批市级妇女议事会示范点进行授牌表彰。
        关于“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彪明翠主席从突出一个“建”字、狠抓一个“活”字、落实一个“推”字、确保达到一个“优”字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关于妇女议事会工作,彪明翠主席强调:一要从基层社会治理需要、做好妇联工作需要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需要“三个需要”视角充分认识妇女议事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从“议什么”“谁来议”“怎么议”“议事成果怎么转化”四个方面有效破解妇女议事工作发展“瓶颈”难题;三要以实现从妇联工作内部循环到向外拓展、从议妇联自身业务到推动生产发展的“两个转变”来推动我市妇女议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妇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四新”领域妇联组织还是基层妇女议事会都肩负着凝聚团结本地本行业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此次会议对于推动“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妇联执委进网格工作,进一步发挥妇联执委和妇女议事会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优势,助力做好建党100周年维稳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