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宣城市召开妇女儿童维权联席会议(扩大会)暨九部门强制报告制度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1-03-15 17:06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5
3月11日,宣城市召开妇女儿童维权联席会议(扩大会)暨九部门强制报告制度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维权联席会议领导组组长胡启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维权联席会议主任,各县(市区)检察院、妇联主要负责人,市维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市监察委员会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夏建新主持。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在总结2020年全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时指出,2020年以来,市维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一条主线”和“两项重点”,积极探索维权工作新思路,创新维权工作新领域,实现了“三个到位”和“四个提升”,有力地促进平安宣城建设,并对今年妇女儿童维权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一是进一步构建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格局;二是进一步拓展妇女儿童利益诉求渠道;三是进一步加强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四是进一步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建新功;五是进一步建立完善救助帮扶关爱体系。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解兵在会上通报了自高检院等九部门《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实施以来,我市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指出全市在落实该项制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信访局、市农业农村局和绩溪县维权联席会议办公室作交流发言。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丽华布置了2021年全市“三八维权月·送法到家”活动安排。
      胡启望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我市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密切配合、强化责任,切实发挥职能部门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中的应有作用;三要突出重点、强化实效,全面提升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水平,不断开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宣州区“杨静”未检工作室暨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宣城市妇女儿童医院未成年受害人医疗观护基地和宛陵湖法治文化馆。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